EN
https://www.gov.cn/

天津明确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和“大班”时间表

2017-11-20 17: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1月20日电(记者 周润健)天津将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治理义务教育“超大班”和“大班”,到2018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超大班额;到2020年,全面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超大班额。

这是天津市政府本月印发的《天津市统筹推进区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的。

方案指出,落实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相关规定,在保证大班额零增量的基础上,逐步减少存量。

方案强调,强化区政府的属地责任,存在大班额的区要按照国家规定班额标准,新建和改扩建校园校舍,限制班额超标学校招生人数,合理分流学生。采取集团化办学、学校联盟、委托管理、均衡配置师资等多种方式,对薄弱学校和乡村学校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缩小城乡义务教育差距。

方案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严禁出现新增大班额和超大班额。

按照天津制订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确保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统一、区内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统一、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统一、区内教师编制标准统一,实现区内义务教育更高水平均衡发展和全市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