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相关专卖管理工作

2017-11-21 09:18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局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相关专卖管理工作

11月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各省级烟草专卖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抓紧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关专卖管理工作,确保行业“放管服”改革措施要求落地见效。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专卖许可证办证服务水平。下一步,国家局将在全国范围推广零售许可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各省级局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零售许可准入负面清单,坚决纠正超越专卖法律法规要求不当设置准入条件、随意提高准入门槛和“重许可、轻监管”的思想和行为,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进一步探索零售许可证申办的优化方案,完善相关流程及管理办法,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证效率;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的融合建设,切实为行政相对人办事提供便利。

通知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场监管各项改革要求。按照国务院要求和国家局部署,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三项制度”试点和零售市场检查APCD工作法等改革要求在年底前落地实施;抓紧实现市场监管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及时整改改革工作中不到位、不规范行为,确保改革要求准确落实;认真开展自查,确保“双随机、一公开”落实到位,防止无目的检查,杜绝选择性执法;认真落实“三项制度”试点工作要求,深入总结试点经验,按时报告试点情况;全面落实“APCD”工作法,先核查异常问题,再开展随机抽查,进一步理顺市场检查流程;认真学习应用生产经营企业监管平台,组织开展随机抽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

通知要求,要积极推进专卖管理信息化相关工作。充分认识信息系统建设应用的重要性,将专卖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水平纳入专卖管理工作考核,不断提高应用水平,不断提高案件管理、市场监管、证件管理、内部监管等子系统的协同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系统数据质量,规范系统操作应用,建立健全系统运行管理的相关管理制度,落实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员,细化工作职责,形成推进系统稳定运行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系统建设主体作用,积极主动承担系统建设、二次开发、功能完善的职责;及时了解基层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探索数据应用,提升建设水平,切实把“放管服”改革对信息化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