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行动

2017-11-21 10:3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掌握和了解我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工作开展情况,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到蛟河市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查找和分析矿山治理恢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破解我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的方式和方法,统筹推进历史遗留矿山治理恢复工作开展,督促矿山企业自觉履行治理恢复义务。

调研组一行深入蛟河市奶子山煤矿治理恢复项目区和天岗石材产业园区治理恢复项目区实地调研,仔细查看了项目区内10余处治理恢复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占地面积、生产规模、各级财政投资情况、缴纳治理恢复保证金、治理恢复工程内容及治理恢复后的实际价值等情况。调研组还就矿山企业对周边环境的破坏程度、矿山企业为当地政府和群众带来哪些好处以及矿山企业采取了哪些好的环境治理恢复措施等问题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吉林市、蛟河市介绍各自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省内规模矿山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缴纳和返还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结合各家矿山企业的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地质环境治理恢复的措施和建议。

目前,全省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增加人员配置,强化措施,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切实为企业、为群众做好服务,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来。(方向辉 记者 曾庆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