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首次赴海外引进高端医学人才

2017-11-21 10:3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卫生计生委首次赴海外引进高端医学人才
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记者11月20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继去年“进京入沪赴粤”三次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后,该委近期又密集启动了新一轮招才引智计划,除了在“北上广”复合型、紧缺型人才集中地继续深挖外,还将首次赴海外“试水”。

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武晋介绍,本次海外“试水”将美国哈佛医学院、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梅奥诊所等世界著名大学和医疗机构定为“抢滩点”,省卫生计生委已计划于12月中旬组织11个团组(单位)共44人的工作团队前往目标地进行交流并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目前已达成人才和项目合作意向55项。11月至12月,还将组织18家省市直医院和单位前往沈阳、广州、北京、上海举办现场招聘会,计划招聘、引进高端人才和优秀硕博士毕业生400余名。

为建立招才引智工作长效激励、保障和服务机制,省卫生计生委制定了《大力引进高精尖缺卫生人才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招才引智工作的责任主体、投入主体和落实主体,消除了部分用人单位因科技人才引进持续扩大投入而产生的疑惑和顾虑,保证了招才引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

近年来,省卫生计生委把“人才优先、科教兴医”战略置于全省健康与卫生事业发展优先保障的基础地位来加快实施。去年三次走出去招才引智,共签订合作协议151项,柔性引进院士7名、海外高层次专家8名,国内顶尖医学专家49名,为我省健康与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秦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