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7起骗税和虚开发票典型案件依法打击涉税违法行为

2017-11-22 0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郁琼源)国家税务总局21日曝光7起骗税和虚开发票典型案件,依法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各类涉税违法行为。

据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7起案件包括:北京“11·01”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江西“6·16”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甘肃“4·11”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四川“4·27”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案、海南华泰丰投资有限公司骗税案、河北天一商贸有限公司等三户企业骗税案、河南许昌晶莹工艺品有限公司骗税案。

通过这些典型案件可以看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多为票货分离,变更品名,签订虚假购销合同,虚构资金交易,利用他人身份信息虚假注册公司,以支付开票手续费的方式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出口发票,团伙作案等,单个案件涉及金额最高达35.5亿元,税额6.0亿元。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多措并举优化纳税服务的同时,依法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各类涉税违法行为。近期,各地税务机关会同公安等部门在打击骗税和虚开发票专项行动中成功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保持了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维护了正常的税收秩序,有力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