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公立医疗机构实行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

2017-11-22 11:0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压缩流通环节 降低虚高价格
公立医疗机构实行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

记者11月21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12月1日起,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实施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涉及血管介入类、起搏器类等十大类高值医用耗材。

根据新出台的 《安徽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实施意见(试行)》,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即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到经营企业开具一次发票,经营企业到医院开具一次发票。进口医用耗材国内总代理 (每一大类全国仅限1家)可视同生产企业。

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可将医用耗材直接配送到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也可委托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配送。

鼓励“一票制”,支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与公立医疗机构之间直接结算医用耗材货款,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与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之间只结算配送费用,并按规定开具发票。

十大类高值医用耗材是血管介入类、非血管介入类、骨科植入、神经外科、电生理类、起搏器类、体外循环及血液净化、眼科材料、口腔科、其他等。

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继去年11月1日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后,就把改革目光投向医用耗材。医用耗材是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 “两票制”,旨在压缩其流通环节、降低虚高价格。(记者 夏胜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