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将为城乡贫困人员缴纳全部最低标准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

2017-11-22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1月22日电(记者 李金红)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民政厅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群体,缴纳全部最低标准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并通过一系列措施减轻贫困人员医疗费用负担。

通知指出,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尚未开展的市县,应积极争取市县政府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五保户、享受定期抚恤补助金的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缴纳全部最低标准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已经开展的市县,应于明年1月1日起,由市县政府普遍为上述困难群体缴纳全部最低标准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并在全省统一的缴费档次基础上,提高本市县最低缴费档次时,对其保留现行全省统一的最低缴费档次。

通知还指出,从明年1月1日起,海南省各市县将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档次提高至每人每年不低于200元,将最高缴费档次提高至每人每年5000元。此外,通知还规定了对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人员住院不设起付线、提高贫困人员参保住院患者报销比例,降低贫困人员参保患者的大病保险起付线等一系列措施,以减轻贫困人员医疗费用负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