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计划到2020年建成500所老年教育大学

2017-11-22 15: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2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从2017年起自治区将增加老年教育供给,计划到2020年全区老年教育大学达到500所,将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纳入地方教育事业和社区发展的总体规划中,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依托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了内蒙古城乡社区大学和内蒙古老年开放大学,有2个盟市建立了老年开放大学,有7个盟市建立了社区学院。总体而言,内蒙古老年教育办学资源和专兼职教师队伍缺乏,经费保障机制不健全。

2017年下半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老年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盟市和旗县(市、区)根据需要,建设一批老年教育大学,苏木乡镇(街道)和嘎查村(社区居委会)积极建立老年学校和学习点,到2020年全区老年教育大学要达到500个,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全区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要达到20%以上。

据悉,内蒙古将社区老年教育作为发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突破口,要求各盟市充分依托广播电视大学系统和各级各类职业院校,积极开展社区老年教育的试点工作。同时,内蒙古将推动普通高校、职业院校面向老年人提供课程资源,并加大对老年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积极通过开放校园场地、图书馆、设施设备来推进老年教育工作的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