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公布首批“一次不跑”清单

2017-11-23 09:4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把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让给群众”,我省“放管服”改革再出新招。11月22日,我省公布《省本级第一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1个省直部门的173项政务服务事项,通过采取全程网办、上门服务、邮递办理等措施,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需前往政府部门或设在各地的办事大厅,让办事“零”跑动。

“放管服”改革,“放”和“管”是主要手段,优化服务才是最终目的,“一次不跑”是我省优化为民服务的关键一招。省本级第一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主要包括:省直各有关部门的行政许可、行政奖励、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等授益性行政权力事项,以及承担公共服务职责的省直部门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事项中有条件实现办理“一次不跑”的事项,如社会保障卡申领和挂失、江西名牌产品认定、工商注册全程电子化等。

群众和企业不用“跑”,事情怎么办?“一次不跑”主要通过全程网办、上门服务、邮递办理三种方式来实现,即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申请、受理、审批、反馈等全流程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或部门自有业务系统办理,办理结果通过在线推送、线下打印或快递送达实现;群众和企业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由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上门或帮办代办等服务,避免企业群众来回跑动;通过邮递等方式将事项办理所需的材料(原件)提交政府部门校验后办理,再由部门将办理结果、材料原件等通过快递方式予以反馈送达,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一次不跑”。

据悉,对列入“一次不跑”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各相关部门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前往现场办理。我省将抓紧研究推出省本级第二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向全省推开,督促市、县政府扎实开展“一次不跑”改革。 (记者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力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