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加快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2017-11-23 10:18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2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召开省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暨珠三角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中期推介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在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和珠三角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加快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公示力度,深入开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全面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抓好试点工作总结验收,做好全省全面推开的准备工作,实现改革整体效益的最大化。要突出重点,高质量推进珠三角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全面落实创建工作方案提出的各项要求,对标国际先进,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示范经验的总结推广,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到2020年,实现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全省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处于全国前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力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