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1900万亩国储林建设加速

2017-11-23 11:0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PPP融资模式获国开行支持
我省1900万亩国储林建设加速

因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融资受限,我省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一度遇到瓶颈。经多方研究,我省为国储林建设找到新路径。11月21日至22日,省林业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举办全省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管理培训班,邀请专家就国储林建设的相关政策、融资模式等进行讲解,引导各市创新思路,快速推进,我省1900万亩国储林建设有望跑出“加速度”。

国家储备林是全国木材战略储备。2016年起,我国全面实施国家储备林制度,逐步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同年3月,国家林业局会同国家开发银行将我省列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首批试点省,安排低利率、长周期、大规模开发性专项贷款。此后,国家储备林贷款政策扩大到了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林业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等领域。

据悉,国家在河南规划了到2035年建成1900万亩国储林的项目。国家储备林项目实施后,对于保护天然林、保障木材安全、提升森林覆盖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致富均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