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发挥好行业协会桥梁作用
开创运输服务发展新局面

2017-11-23 13:1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小明出席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时要求:发挥好行业协会桥梁作用 开创运输服务发展新局面

11月22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好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基础支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运输服务转型发展新局面。

刘小明指出,当前,我国运输服务发展在运输方式上,正由单一运输方式自我发展向多种运输方式协同发展转变;在服务水平上,正由“走得了、运得出”向“走得安全、走得满意、运得高效、运得经济”转变;在发展方式上,正由外延粗放式发展向内涵集约式发展、从速度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率提升转变;在发展动力上,正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标志着我国运输服务发展进入了新时代。

刘小明要求,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要在新时代创新思路方法,务实干事创业,以新作为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一要在深化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有新作为,着力降成本、补短板、强服务、优环境、增动能,聚焦物流业降本增效、多式联运发展和绿色发展。二要在推进运输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上有新作为,以运输服务信息化为抓手,加快推进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互联网+”、无车承运人、出租汽车行业等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在推动道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上有新作为,及时披露运输企业信用“红黑名单”,有序开展道路运输企业信用评价,逐步建立道路运输行业自律机制。四要在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水平上有新作为,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全力做好“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继续开展“安全带—生命带”公益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刘小明强调,要准确把握行业协会的功能定位,充分激发自身活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拓工作空间,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着力构建政府、协会、企业共治善治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小明表示,希望广大道路运输企业和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抓住机遇、不辱使命,主动作为、改革创新,拥抱互联网,融入供应链,切实增强我国运输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要诚信经营、绿色发展,安全第一、维护稳定;要关爱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让从业者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切实增强交通运输行业的荣誉感、归属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