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推进“一评二控三减四健”行动
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2017-11-23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1月23日电(记者 王海鹰)记者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山东正在全省推进“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的口号是“一二三四奔健康”。“一评”即健康评估,提倡推广和开展健康指标检测,评估身心健康状况,早干预;“二控”即控烟、控酒,倡导不吸烟、不敬烟,适量饮酒;“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倡导低盐、低油、低糖饮食,少喝碳酸饮料;“四健”即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心理,推广科学有效的健身手段,传播自尊自信的现代文明理念,促进身心健康。

行动旨在通过全民动员、健康服务、体医融合、健康饮食、健康支持等五大措施,引导居民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

为提升品牌影响力,山东省卫生计生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标识,现正在对20幅入围作品进行公众投票。

根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数据,2016年山东省居民人均期望寿命78.5岁,主要死亡原因前三位分别为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脑血管病。慢性病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首要原因,慢性病属于生活方式疾病,通过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可以有效防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