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岛检验检疫局:进口企业应订立检疫条款以减损

2017-11-23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1月23日电(记者 苏万明)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频频从进境物品中查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并进行销毁,提醒进口企业在签订合同时,应订立相关检疫要求的条款,避免出现相关问题造成损失。

据介绍,青岛检验检疫局近日从一批进口自尼日利亚的干花中截获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刺蒺藜草。刺蒺藜草原产自热带美洲,是一种生长繁殖快、带刺的恶性杂草,极易侵入裸露或新开垦的土地,快速定植生长,危害其他植物的生长。如果刺苞混在饲料或牧草里还能刺伤动物,会对农业、畜牧业生产造成危害。

该批干花共480袋、12000千克、货值7200美元,检验检疫人员监督企业对其进行人工挑选,并将检出的刺蒺藜草种子焚烧销毁。

一名来自韩国仁川的入境旅客,其携带的盆栽开花多肉植物——长寿花日前也被青岛检验检疫局截获。经取样送实验室检疫鉴定,在栽培介质中检出活体小杆线虫,这也是青岛旅检口岸首次截获带土花卉并检出活体小杆线虫。该截获物也被销毁。

青岛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一般植物产品的企业,应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等相关规定。企业在签订合同时应订立相关检疫要求的条款,部分物品还需提供输出国检疫证书或有关部门的审批许可,避免出现相关问题给企业造成损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