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式联运今年降低物流成本超55亿元

2017-11-23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赵文君)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国多式联运建设加速提质推进,今年开通多式联运示范线路140余条,降低物流成本超55亿元。

多式联运有海铁、公铁、陆空相结合等多种模式。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将多式联运作为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的重要突破口,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多式联运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多式联运枢纽建设方面,目前,交通运输部已对50余个具有多式联运服务功能的物流园区给予资金扶持。铁路物流基地布局进一步完善,已建成12个集装箱中心站、8个内陆铁路口岸,正在加快推进208个一、二级铁路物流基地建设。全国70多个城市正在规划建设一批具有多式联运功能、口岸服务功能的内陆无水港,为多式联运中转和组织提供基础平台。

在集疏运体系建设方面,加快打通铁路、公路进港“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国43个规模以上港口建成了集疏运铁路,沿海和内河主要港口铁路进港率不断提高,一半左右的重要港区接入了高等级公路。近年来,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完成250万标箱,同比增长32%。

铁路国际合作机制、民航货运改革均取得突破。截至目前,中欧班列运行线路达到57条,国内开行城市34个,到达欧洲12个国家34个城市。全国全货机数量稳步增长,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机队规模增至33架,顺丰航空全货机达到56架,空陆联运能力不断增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