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3万余名河湖长全部进岗到位

2017-11-23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1月23日电(记者 梁建强)湖北全面建立了“河湖长制”体系,目前,省、市、县、乡、村级河湖长共计3万余人均已全部进岗到位。2017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近日召开会议,就这一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今年以来,湖北加快推动“河湖长制”体系的全面建立。增加一个“湖”字,是湖北在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顶层设计上的制度再创新,这也是符合湖北江河纵横、湖泊密布特殊省情的落实之策,是捍卫“千湖之省”美誉、回应全省广大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之举。

“河湖长制”体系建立过程中,湖北坚持全局观念、系统思维,构建了“1+14”大平台统领。“1”是指省级层面构建了省河湖长办公室;“14”是指省国土资源厅、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等14个省级部门设立分河湖长办公室。这一模式,也是湖北的一个创新。

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透露,目前,湖北“河湖长制”体系已初步构建,12465名省、市、县、乡河湖长和25212名村级河湖长全部进岗到位,已累计开展巡河、巡湖43000余人次。在“河湖长制”的强力推动下,湖北的河湖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全面加强。

据悉,2017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以“共抓长江大保护、促推湖北绿色发展”为主题,由湖北省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省司法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等20多个单位共同发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