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态环境改善 甘肃黑河下泄水量比历年同期均值
多6成

2017-11-23 18: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1月23日电(记者 张钦)记者23日从甘肃省水利厅了解到,黑河今年下泄水量比历年同期均值多6成,尾闾湖东居延海水域面积达42.8平方公里,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黑河发端于祁连山中段,全长928公里,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据甘肃省水利厅介绍,今年甘肃省加大了黑河流域的统一调度力度。据统计,黑河莺落峡至正义峡段来水量和下泄水量分别达23.55亿立方米和15.92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67.58%。

据介绍,今年黑河下泄水量大幅增多,既有全年河源来水持续偏丰、降水正常偏多的原因,也是黑河沿线积极落实“河长制”,积极化解用水矛盾,科学编制配水计划的结果。

黑河沿线是甘肃的“粮仓”,近年来甘肃省大力压减高耗水农作物,调整种植业结构。同时,黑河流域加大节水型社会建设力度,积极探索水权改革,确保足够的生态用水。今年以来,张掖市先后4次在黑河沿线实行“全线闭口、集中下泄”,全线闭口时间长达114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