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多措并举治理工业企业大气污染

2017-11-24 09:0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多措并举治理工业企业大气污染
27家重点企业昼夜专人值守

11月23日从市环保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最新颗粒源解析结果,工业和燃煤污染排放对本市PM2.5污染贡献分别为23.6%和23.3%,对PM10污染贡献分别为19.8%和19.4%。经过多年努力,全市工业污染排放总体下降24%以上,但工业排放仍是本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环节,为此,本市围绕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多措并举治理工业污染。

本市对排查出的18954家“散乱污”企业进行分类治理,对污染严重、治理无望的9081家在9月30日前已全部关停取缔,严格“两断三清”;对6967家原地改造企业和2906家搬入园区企业,一律严格“先停后治”。2017年前三季度,全市二产比重下降至38.2%。今年全市27家火电企业、41家钢铁企业、11家水泥企业已全部发放排污许可证,严格持证排污。对全市27家重点企业实施24小时专人驻厂值守。

针对本市秋冬季采暖刚需造成的污染负荷增加,严格实施重点行业秋冬季错峰生产和运输。10月1日起,全市27家重点用车企业已全面启动错峰运输,焦化行业已将出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11月1日起,铸造、钢铁、原料药、有色再生、建材等13个行业396家重点企业全面实施错峰生产。特别是将全市128家重点企业、2299家一般企业纳入重污染应急减排清单,实施清单化管理,当预测发生重污染天气时,“一厂一策”落实停限产要求,最大限度削减不利气象条件下污染浓度峰值。(记者 曲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