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撰文称赞“16+1合作”为中爱关系注入动力

2017-11-24 09: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塔林11月23日电(记者 郭春菊)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23日在爱沙尼亚财经日报《营业日》发表署名文章,称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为中爱关系注入动力,期待即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推动“16+1合作”进入新时代。

在这篇以爱沙尼亚文发表的题为《齐心协力,继往开来,携手推动“16+1合作”进入新时代》的文章中,曲喆回顾了“16+1合作”在过去5年内所取得的成果。

文章说,5年来,“16+1合作”已成为中国与爱沙尼亚两国高层常态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对双方增进政治互信和推进务实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国总理每年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举行双边会见,围绕中爱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交换看法。两国政府部门近5年签署多份合作文件,涉及农业、质检、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两国经贸合作快速推进、文化交流丰富多彩、教育合作不断深化,青少年交流蓬勃开展,旅游和地方合作方兴未艾。

文章指出,中东欧位于亚欧交流合作活跃地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的有效对接正给“16+1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文章说,近几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超过30%,未来仍将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发展快车,愿同各国携手推动更有活力、更为协调、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增长,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章最后说,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即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相信各方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同推动“16+1合作”进入新时代,翻开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关系以及中欧关系新一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