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2017-11-24 09:2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3日,记者获悉,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我省坚持多措并举,注重源头治理,强化畜禽养殖“三区”划定,截至目前,全省111个畜禽养殖县(市、区,含开发区)全面完成了畜禽养殖“三区”划定和地理标注工作,全省共划定禁养区1.45万个,面积约5.12万平方公里。

全省严格落实“三区”规划,大力推进禁养区拆迁、关停、转产等工作,累计拆迁养殖场(户)2.8万多家,减少生猪饲养量近300万头。截至10月底,2017年禁养区内拆迁、关停或转产的畜禽规模养殖场达3253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省2634家未配套建设粪污处理利用设施的猪场,累计完成整改的猪场数达2606家,占要求整改数的98.9%,其中赣州、景德镇、上饶、宜春和鹰潭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依托畜禽养殖标准化建设项目和标准化示范创建等活动,实施节水改造、粪污贮存、固液分离、厌氧发酵、深度处理等粪污处理改造,大力加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设施建设。据统计,全省10060家规模养猪场,有8583家已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设施配套率达85.3%。

据悉,为了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我省还开展督查情况通报、推行约谈机制,传导压力。省农业厅和省环保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滞缓的17个县(市、区)进行了通报。省畜牧兽医局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滞缓问题,约谈南昌市农业局局长和南昌市畜牧兽医局长。省农业厅还以书面形式,向南昌市政府下达了《关于中央环保涉及畜禽养殖污染反馈问题整改督办函》,有效推进了整改。(记者 郑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