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将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支援工程

2017-11-24 14: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1月24日电(记者 潘德鑫)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贵州将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支援工程,计划到2020年在城市建成50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农村建成2500个农村幸福院。

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截止到“十二五”末,贵州省60岁及以上人口534万人,65岁及以上人口360万人,分别高于全国1.28个百分点和1.78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迅速提高,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医疗健康、精神文化等需求日益凸显。

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需求,贵州省近日发布“十三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明确贵州将按照资源整合、就近就便、功能配套、方便实用的要求,在城市社区,新、改、扩建具有住养、精神慰藉、入户服务、助残助医、文化活动等多种功能的社区服务站或日间照料中心500个,在2020年前设施建设覆盖率和功能完善率达到30%。

在农村,“十三五”期间贵州计划建成2500个农村幸福院,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积极动员村民和社会力量参与运营服务,为农村老年人就地提供就餐服务、生活照顾、日间休息、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日间照料服务。

贵州将加大对养老服务供方的金融或财税补贴力度,支持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领域,加快居家、社区、机构的养老服务一体化、网格化和制度化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