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布局20家左右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2017-11-25 07:2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科技部近日制定了《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文件明确,“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布局建设20家左右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文件指出,要在若干重点领域建设一批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形成满足产业创新重大需求、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家技术创新网络,攻克转化一批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带动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壮大,催生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型产业集群,推动若干重点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提升我国在全球产业版图和创新格局中的位势。

据了解,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将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以及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展开,依托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建设,各级政府参与和支持。根据相关产业领域创新发展实际,可采取多种组建模式,“一中心一方案”。一般以三年为建设周期。(记者 佘惠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