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稳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

2017-11-25 10:1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出台指导文件坚持试点先行
我区稳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成效显著。

截至11月,我区已出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等12个国企国资改革文件,《自治区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实施意见》等3个配套文件也即将印发,标志着我区国企国资改革“1+18”政策体系基本成型。出台的改革文件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对推动全区国企国资改革发挥了引领、促进和指导作用,将有效推动全区国企国资改革向纵深推进。

自治区坚持试点先行,在国企国资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上实现突破。今年以来,自治区相继在直管企业中开展了混合所有制、薪酬差异化等9项改革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均取得明显成效。

新投集团蓝山屯河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成效显著,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对企业改革成效予以认可;中泰集团增资20亿元控股美克化工,完成兼并重组;有色集团申请落实中央“三供一业”补助资金2.34亿元,目前已完成供水分离移交1192户,供电分离移交3030户,供热分离移交5997户,供气分离移交8940户,物业分离移交7013户;交建集团将职业经理人和市场化选聘两项试点工作相结合,成功聘任4人进入经理层任职,制定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新投集团和金投公司优化职能定位和战略布局,稳步推进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

今后,自治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记者 石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