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严厉整治食品、保健品乱象

2017-11-25 14: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1月25日电(记者 鲍晓菁)记者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从2017年9月起,该局联合省公安厅、商务厅等9部门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目前已经查处多起案件。

据介绍,安徽省食药监部门结合日常检查和风险分级排查,加大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无食品生产许可、不按批准内容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截至目前,已检查生产企业2158家、责令整改819家。

在对商场、超市等销售的食品、保健食品外包装标识重点检查中,凡发现标注宣称治疗疾病等功能的情况,一律先下架再处理。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2万余户次,立案60件,移送公安机关2件等。

针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内容,开展针对性的抽检监测。目前已完成省级食品保健食品抽检8856批次,其中食品8796批次、保健食品60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304批次,全部依法进行了查处。

安徽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少数不良商家夸大保健食品功效,虚假宣传主治功能,导致部分老人停药改服保健食品而贻误病情,令公众深恶痛绝。目前该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与此同时,安徽省食药监部门进一步明确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单位以及第三方平台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对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功效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加大对网络销售、会议销售、电视购物、电话营销产品的抽检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