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出台“绿色矿山”建设方案

2017-11-25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5日电(记者 王君宝)记者从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黑龙江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方案》日前出台,力争到2020年,形成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矿业发展新模式。

“绿色矿山”是指矿产资源开发全过程,既要严格实施科学有序开采,又要对矿区及周边环境的扰动控制在环境可控制范围内。这一方案提出,完成黑龙江省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建设和管理制度,研究形成配套绿色矿山建设的激励政策;完成绿色矿山建设示范试点工作并推广试点经验,到2020年,建设一至两家绿色矿业示范区,确立建设100家绿色矿山。

黑龙江省提出,加快绿色环保技术工艺装备升级换代,大力推进矿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耕地保护,引导形成有效的矿业投资。到2020年,大中型矿山比例提高到1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