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印发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

2017-11-26 07:5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对之前的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办法》本着优化创新环境、完善管理机制、引导创新投入的思路,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规范化、科学化、高水平发展。

交通运输部于2005年印发了《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认定与评估工作实施细则》,建立了重点实验室的组织构架和运行管理机制。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和建设交通强国提出的新要求,交通运输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依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重点对《办法》中“总则”“管理职责”“申报与认定”“运行与管理”“考核与评估”等内容进行了修订。

据了解,重点实验室是行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重点实验室总数达52家,涵盖综合运输、交通安全、节能环保和智能交通等8个领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