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打造内陆集装箱进出口“快捷口岸”

2017-11-26 08:5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年底前实现通关时间缩短三分之一、通关环节收费减少5%
我省打造内陆集装箱进出口“快捷口岸”

11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口岸办获悉,我省将开展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专项治理行动,打造内陆集装箱进出口“快捷口岸”,今年年底前实现集装箱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缩短三分之一,通关环节收费减少5%的目标。

我省是全国功能性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省份,集装箱是货物进出口岸的主要装卸载体和运输方式。目前,我省集装箱进口共9个环节、24个流程、须递交单证15类;出口共5个环节、19个流程、须递交单证14类。“只有集装箱进出口通关时间和成本降下来,口岸才更具竞争力。”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郑金广说。

根据我省专项治理行动的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前,郑州海关要缩短三分之一的通关时间,力争线下通关时间控制在10小时以内;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审单放行和“双随机”抽批方式相结合的简化服务流程手段,力争每批次线下通关时间再缩短4至5小时。

围绕专项治理行动目标任务,郑州海关和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继续落实免收快件服务费、电子口岸入网服务费等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省机场集团、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河南电子口岸公司、中铁联集郑州分公司等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要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规范收费服务项目,为进出口企业营造良好的口岸运营环境。(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