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采取五大举措补充逾4.4万学前双语教师

2017-11-26 09: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6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为破解师资匮乏难题,今年,新疆采取五大举措,为天山南北的学前双语幼儿园补充4.45万名双语教师。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介绍,随着国家和自治区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近年来,新疆学前双语教育实现更大范围和更高质量的普及,但受交通不便、师资流失率高等因素限制,新疆尤其是喀什、和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等南疆四地州学前双语教师数量匮乏、质量“结构性短缺”等问题一直十分突出。为此,新疆今年实施国家“学前双语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自治区学前特岗计划”“自治区大学生实习支教计划”“干部支教计划选派”,以及各地州自行招聘教师和选派干部支教等举措,以南疆四地州和农村幼儿园为重点,共补充4.45万名学前双语教师,在岗总数达到7万名,缓解了师资匮乏状况。

今年全疆各地新建、改扩建4387所农村双语幼儿园,农村入园幼儿总数达到112.89万人,实现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