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7万余名人民调解员3年调解纠纷51.5万件

2017-11-26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熊琳)记者从北京市司法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实现“社区村、街乡镇”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3年来,全市78136名人民调解员共调解矛盾纠纷51.5万件,调解成功率达97.2%。

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表示,当前,全市宽领域、全覆盖的调解组织网络基本形成。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人民调解组织7730个,实现了“社区村、街乡镇”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同时,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逐步发展,先后在物业、劳动争议、医疗、道路交通、知识产权等十几个领域建立了人民调解组织。全市行业性、专业性、区域性调解委员会达532个。

马燕介绍,多元化、社会化人民调解队伍建设也稳步推进。目前,全市共有人民调解员78136人,包括专职调解人员1350人,通过招募律师、司法鉴定等270余名专业人员进入人民调解专家库,不断提升人民调解专业水平。同时,发展人民调解志愿者队伍,组建市级调解志愿者总队,人员240人,区级调解志愿者分队,人员近2万人,持续推动人民调解社会化。

此外,市司法局在全市区级法院等建立诉前调解委员会或诉前调解室,共聘任诉前调解员685名。截至目前,共调解案件3.2万件,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