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闽企掘金“金砖国家” 市场持续升温

2017-11-26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1月26日电 题:闽企掘金“金砖国家” 市场持续升温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福建新鸿福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柴油发电机及发电机组产品,近期在除中国外的其他金砖国家市场相当紧俏。“俄罗斯、巴西政府的采购订单都有大幅增长,今年的出口预计增长一倍多。”公司法人代表吴昌顺说,金砖厦门会晤为企业提供了许多与其他金砖国家合作的商机。

根据规划,福建将推动优势产业产能“走出去”,重点支持高新技术、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农林渔等投资合作。据福建省商务厅介绍,截至2016年底,福建省经核准备案在其他金砖国家设立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共61家,中方协议投资额达4.8亿美元。

据了解,其他金砖国家正处于基础设施需改善、工业化和城镇化加快发展阶段,而且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大、投资机会多,闽企“走出去”可以找到新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公司将利用金砖合作的契机,做好在其他金砖国家的增量投资。

为了降低企业跨境涉税的风险,帮助企业创造良好的环境,福建税务部门推出了包括全面落实税收协定优惠、开通税务纠纷受理专门通道、提供涉税纠纷双边磋商服务在内的多项创新服务举措,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税收服务。在福州市晋安区,地税局还专门联合国税部门,专门为“走出去”企业举办税收宣传会,弥补闽企对境外税收政策掌握不够的“短板”。

9月举行的金砖厦门会晤为福建与其他金砖国家的投资与经贸合作持续加温。福建省商务厅统计显示,1—10月,福建对其他金砖国家累计进出口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幅37.4%,其中出口360.4亿元,增长58.4%。福建对其他金砖国家10月进出口72.4亿元,增长44.7%,其中出口38.9亿元,增长70.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