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严禁公立医院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2017-11-26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6日电(记者 李继伟)河北近日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规定严禁公立医院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公立医院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

根据《方案》,河北将从以下方面建立健全人员管理制度:公立医院探索实施项目工资、协议工资、年薪制等分配方式;城市公立医院应积极为基层和边远贫困地区培养人才;城市公立医院医生在晋升主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职称前,须到基层或对口帮扶的医疗机构累计服务不少于1年;统筹考虑公立医院编制内外医务人员薪酬待遇,推动落实公立医院编制内外医务人员同岗同薪同待遇;严禁给公立医院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公立医院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

河北将瞄准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目标,整体分方案制订、试点推进、全面推开三个阶段进行。全面推开阶段时间为2020年1月至12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