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

2017-11-27 08:1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法制办多措并举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我省及时印发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毕节市贵安新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及时成立了“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协调小组。省政府法制办积极指导协调毕节市和贵安新区利用大数据推动“三项制度”试点工作。

毕节市充分结合全省大数据巨通用的契机,开发建成政府和部门行政执法信息公示的统一平台,归集政府所属部门行政执法信息的试点任务要求,按照“1+2”(即建设1个信息统一公示平台,探索开发2个应用系统)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数据录入实现‘聚’、系统接入实现‘通’、平台运行实现‘用’”的工作目标,借力“大数据”,积极探索信息平台及应用系统的开发建设。

贵安新区充分利用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围绕“全流程重塑、全要素公示、全数据立交”,大力推行行政执法监督云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行政执法”,重塑行政执法全流程,切实将权力清单管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标准化、模块化后植入行政执法平台,建成和运行行政执法公示系统、行政执法案卷备案审查系统、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备案审查系统、行政执法办案辅助系统、行政执法数据分析系统,推动形成大数据精准执法的贵安模式。

同时,省政府法制办高度重视学习先进,取长补短,加强督促指导狠抓落实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赴北京、天津、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河北省考察学习“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和行政执法平台建设、设备配备、制度建设等。在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加强督促指导,多次派人赴毕节市、贵安新区督促指导“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推动了试点工作有序开展。(记者 罗华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