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稽查系统“双随机”工作正式启动

2017-11-27 11:0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现场摇号,随机抽取。11月24日,太原市国税局双随机平台首批重点稽查对象抽取工作启动,这标志着我省国税系统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加强税务执法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进入实质性轨道。

当日上午9时,在金税三期税务稽查双随机工作平台,纳税人代表用鼠标点下“停止”和“确认”键,10户重点税源企业信息跃入大屏幕,太原市2017年首批重点稽查对象正式确定。

税务稽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随机抽取税务检查对象、随机选派税务稽查执法人员,并对稽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一种执法模式。双随机工作平台的上线,改变了过去“要查谁、谁去查”全由税务机关直接指定的方式。太原市此次抽取的首批稽查对象共10户,抽取名录库类别为重点税源企业库,是在剔除税务总局、省国税局稽查对象名单后,通过“金税三期税务稽查双随机工作平台”,从所得税和增值税收入在200万元以上的125户企业中随机抽取,抽取比例为8%。

太原市国税稽查局还确立了“三要三不”措施,即要严格执法权限,不得随意约谈或擅自入户;要严格执行政策,不得随意变通或随意规避;要严格处罚程序,不得随意定性和实施处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