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未来三年将新建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

2017-11-28 1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28日电(记者 周闻韬)重庆市民政局27日启动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专项行动,计划总投资18亿元,用三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新增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重点打造100所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届时,社区养老服务将覆盖重庆80%以上城镇社区和60%以上农村社区。

重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底,重庆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704.74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0.76%,老龄化程度排名西部第一。

“千百工程”的实施将优先满足高龄、失能、失独、特殊困难等老年人基本公共养老服务需求,丰富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供给,构建政府基本公共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探索建立多样化的养老平台。

为保障1000个养老服务站顺利推进,重庆市出台多项资金、政策等方面优惠举措,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降低准入门槛,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探索采取“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与此同时,重庆市还明确了针对养老机构的监督考核措施,推动制定行业标准及准入退出制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