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中东欧银联体为“16+1合作”提供融资支持

2017-11-28 1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27日电(记者 吴夏)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中东欧金融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中东欧银联体27日正式成立,旨在推动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框架下的多边金融合作。

据悉,目前中国-中东欧银联体共有14家成员行,均为各国政府控股的政策性银行、开发性金融机构和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匈牙利开发银行、捷克出口银行、斯洛伐克进出口银行、克罗地亚复兴开发银行、保加利亚发展银行、罗马尼亚进出口银行、塞尔维亚邮储银行、斯洛文尼亚出口发展银行、波黑塞族共和国投资开发银行、马其顿发展促进银行、黑山投资发展基金、拉脱维亚ALTUM金融公司和立陶宛公共投资发展署。

各成员行按照“自主经营、独立决策、风险自担”的原则,开展项目融资、同业授信、规划咨询、培训交流、高层对话、政策沟通、信息共享等领域合作,并配合开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项下其他相关工作。

中国-中东欧银联体下设理事会、高官会和秘书处,各成员行通过建立有效的沟通合作机制,共同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重点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以优质金融服务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各国人民福祉。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在5年内向银联体成员行提供总额度为20亿等值欧元开发性金融合作贷款,用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其他银联体成员行和未来观察员行开展同业合作,共同支持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企业参与的中东欧国家基础设施、电力、电信、园区、农业、中小企业、高新科技等领域项目投资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