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多措并举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2017-11-28 13: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1月28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宁夏将采取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落实相关财政政策等多项措施,进一步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根据宁夏近日出台的《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方案》,宁夏将全面落实居住证制度,保障居住证持有人享有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并建立财政性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相挂钩机制,加大自治区财政对农业转移人口落户较多地区的资金奖励力度。

同时,宁夏还将研究出台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的实施细则,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的合理用地需求,并建立进城落户农民农村“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

此外,宁夏还将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全覆盖,推进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享受教育权利,并加大农民工住房保障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