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年可减负约16.6亿元

2017-11-28 13: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1月28日电(记者 梁晓飞)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山西着力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共取消、停征、调整、降低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了1项省管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出台了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年可减轻企业和公民负担约16.6亿元。

4月1日起,山西全面落实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有关通知要求,取消16项、停征25项、降低1项国家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山西取消了本省设立的珠算技术等级鉴定收费;调整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门票收费管理模式;降低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监督检验和其他检验项目收费标准,平均降幅20%;降低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收费标准,平均降幅40%。预计年可减轻企业和公民负担约11.5亿元。

7月1日起,山西降低了电信网码号资源占用费、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公安部门相关证照费、农药实验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费、水土保持补偿费等6项国家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年可减轻企业和公民负担约3000万元。

在清理规范上述52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同时,山西降低了1项省管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自4月1日起,山西降低排污权交易手续费标准,平均降幅60%,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700万元。

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从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山西对行驶省内高速公路的货车和定班客车实施六项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如对持有山西省ETC卡交费的货车在通行同源、广源、临离等13条途经深度贫困地区的高速公路时,车辆通行费优惠50%等。这些优惠政策执行后,年可减负约4.74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