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技司举办“全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高级研修班暨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工作培训班”

2017-11-28 13:24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技司于11月20日—25日在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全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高级研修班暨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工作培训班”,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和首批重点采煤沉陷区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及发展改革系统有关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

振兴司司长周建平同志在会上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开创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系统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资源型地区”的深刻内涵和促进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十年来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了转型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转型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建平司长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一是加快推动资源型城市发展,深入推进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十年”宣传活动,适时启动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和资源枯竭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市创建工作,着力推动资源枯竭地区军事运用转型试点;二是全面实施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工程,组织编制全国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规划,切实改善矿区基础生产条件和群众基本生活条件;三是继续深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意见》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确定的重要事项,开展全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规划前期工作,推动建立综合治理信息管理系统,研究有关针对性政策举措。

研修培训期间,中科院地理所、煤科院战略规划院、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和国开证券等机构专家分别就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路径模式、技术要点、案例分析和金融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重庆市等转型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地方负责同志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培训班期间还组织全体学员现场观摩学习了重庆市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和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生态修复治理和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生动案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