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加大

2017-11-28 14:1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加大
同心盐池等地燃煤锅炉淘汰比例低
银川中卫污染防治项目完成率过半

11月27日,自治区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显示:10月1日至11月26日,5个地级市平均达标天数为49天,同比平均增加6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5.6%,6种空气污染物浓度同比5降1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3.2%,空气质量评价为改善,改善幅度连续4周呈现加大趋势

截至11月26日,全区建成区各类规模燃煤锅炉共淘汰1370台。基础调查清单内淘汰任务较好的8个县(区)是:永宁县、贺兰县、平罗县、红寺堡区、太阳山开发区、隆德县、泾源县和彭阳县,均100%完成淘汰任务。淘汰比例低于80%的县(区)分别是:同心县30.9%、盐池县66.7%、西夏区75.9%、西吉县76.9%、惠农区77.1%。全区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完成率达64.7%,其中项目完成率过半的是银川、石嘴山、中卫、宁东基地,吴忠、固原完成率未过半。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完成率为54.5%,在建5台。其中,石嘴山市计划实施3台,在建3台,尚未完成;吴忠市计划实施4台,完成3台,在建1台;中卫市计划实施1台,在建1台。

虽然五市空气质量恶化情况有所改善,但宁夏环境空气质量整体状况与国家考核目标仍存在差距。我区赴五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查组,对重点区域污染防治、工地扬尘、秸秆焚烧和交叉执法检查移交环境问题等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07人次,累计检查点位122处,发现环境问题48个,均已向属地环保等部门移交。(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