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匈牙利官员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对匈很重要

2017-11-28 22: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28日电(记者 杨永前)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毛托尔奇·捷尔吉27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匈牙利与人民币国际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对匈牙利很重要。

捷尔吉说,匈牙利央行与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人民币国际化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将会进一步推动在匈牙利的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在研讨会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与匈牙利在人民币国际化等金融领域的合作亮点纷呈,合作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通过研讨会,中匈学者和智库进一步探讨今后合作的空间和领域。

王伟光说,中国银行(匈牙利)有限公司于2003年在布达佩斯开业,是中国银行在中东欧地区设立的第一家营业性金融机构。2013年9月,中匈两国签署了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2016年双方续签该协议。同年,匈牙利在中国香港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随后,又在中国内地发行了人民币债券。这些都表明中匈在此领域的合作力度和深度在不断加强。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以及匈牙利中央银行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约70名学者出席,就人民币国际化与金融改革、人民币国际化在欧洲的进展、匈牙利央行人民币项目、中东欧视角下的中国和匈牙利金融合作等议题展开研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