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印发全国山洪灾害
防治项目2017-2020年实施方案

2017-11-29 11:38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强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管理,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山洪灾害防治体系,指导地方做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工作,经商财政部同意,近日水利部印发了《全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方案(2017-2020年)》,作为年度资金分配和项目实施的依据。

《全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方案(2017-2020年)》主要依据《全国山洪灾害防治规划》和《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灾害防御和综合治理总体规划》,进一步巩固提升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开展重点山洪沟(山区河道)防洪治理,进一步巩固完善以防为主、专群结合的防御体系和防御机制,基本解决山洪灾害防治尚存的突出薄弱环节,山洪灾害防治区基本建成非工程措施为主的防灾减灾体系,最大限度地减少山洪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山洪灾害防治能力与山丘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要求相适应。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由省级人民政府负总责,中央财政对地方予以适当补助。

水利部将督促指导地方按照实施方案,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资金安全和项目尽早发挥效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