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公立医院药占比实现“双下降”

2017-11-29 13:4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截至11月20日,我区绝大部分县级公立医院药占比降低到30%以下,市以上公立医院药占比降低到35%左右。

我区公立医院通过落实用药管理、处方审核和点评、跟踪监控重点品规目录等方式,严格控制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的不合理使用。同时,我区还积极推进实施公立医院价格补偿政策,在去年年底实施取消药品加成政策,调整1506项三甲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的基础上,今年我区平稳顺利实施了包括三甲医院和部分市级医院的价格调整补偿政策,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引导患者下沉基层。

目前,我区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积极配合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推进,破解了以药养医的体制,初步理顺了医疗服务价格,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减轻了患者的负担。(记者 李志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