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017-11-29 15:17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1月28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研判当前中小企业发展形势,总结和交流各地开展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的经验和方法,研究做好下一步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了全国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座谈会。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到会致辞。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何亚琼介绍了工业经济形势。湖南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司于建勋处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周仕飞主持。

马向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的论述,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马向晖充分肯定了各地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中小企业运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做好监测工作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建议,尤显重要。马向晖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宣贯落实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推动建立中小企业统计监测制度,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马向晖希望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加大运行监测工作支持力度,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予以重点保证和支持;二是要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运行监测研判水平,为制定和完善促进中小企业政策提供支撑;三是要统筹整合资源,把运行监测工作与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等各项促进和服务工作相结合;四是继续健全监测工作基础保障,进一步完善监测平台系统功能。

会议也专门安排了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的人员和各省级中小企业监测平台的负责人及管理员参加了座谈会暨培训班,湖南省各地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人员列席了会议。湖南、上海、浙江、重庆、陕西等省市介绍了中小企业运行监测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各地区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座谈会暨研讨班还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南京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的专家学者授课,就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小微企业指数编制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此外,马向晖还赴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