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分别会见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

2017-11-30 07:3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报布达佩斯11月28日电(记者 白阳、暨佩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在布达佩斯国会大厦会见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

当地时间1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达佩斯国会大厦会见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李克强表示,中匈友谊源远流长。我此访切实感受到匈牙利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愿同匈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各领域合作,让中匈关系取得更多造福两国人民的成果。

李克强指出,多年来,中匈两国立法机构保持良好交流合作,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匈两国继续加强更多层级交往,扩大汉语教育、旅游等人文交流,通过对彼此历史文化积淀的挖掘,为激发未来关系与合作注入精神动力,夯实民意基础。

克韦尔祝贺李克强总理成功访匈并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他表示,发展匈中关系是匈牙利国会各党派的广泛共识。匈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与悠久灿烂的文化。现在匈牙利的“汉语热”反映出越来越多的匈民众特别是青年人认识到匈中关系的重要性,他们承载着匈中友好合作的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文化、教育、旅游、青年、党际、地方等人文交流,推动匈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当地时间1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达佩斯下榻饭店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本报布达佩斯11月28日电(记者 白阳、暨佩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在布达佩斯下榻饭店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是跨区域经济合作机制,是中欧合作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有利于促进全球化健康发展。希望两国共同努力,充分利用“16+1”平台,共同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合作。

李克强强调,中方对中斯关系快速发展表示满意。两国农业、旅游、科研等合作已取得很多成果,中方愿进口斯方有竞争力的农产品,支持更多中方游客赴斯旅游;中国汽车制造能力强,愿推动中方相关企业参与斯汽车制造;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向更深、更广方向发展。

采拉尔表示,斯中两国关系友好,经贸合作取得长足进展。斯方愿加强双方在农业、汽车、旅游、航空、科研、冬季运动等领域合作,提高合作附加值。扩大文化、教育合作,密切人文交往。“16+1合作”有利于欧中关系发展,斯方赞赏中方促进“16+1合作”的积极举措,愿做中方合作好伙伴,继续推进中东欧国家乃至欧洲与中国合作。

当地时间1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达佩斯下榻饭店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本报布达佩斯11月28日电(记者 白阳、暨佩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在布达佩斯下榻饭店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波黑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愿同波黑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引领两国关系发展,推动合作顺利进行。

李克强指出,中方重视加快双方能源领域合作,这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支柱之一,希积极推进火电站等能源项目。通过深化双方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发挥波黑区位优势,辐射带动中国同巴尔干地区合作。在扩大农产品贸易基础上,拓展农产品加工和农业装备制造方面合作。利用此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互免签证协议带来的机遇,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和旅游合作。

兹维兹迪奇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波黑外交的重中之重。波黑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合作以及两国在“16+1合作”框架内的互利合作,愿落实已达成的共识,推动互联互通、交通基础设施、火电站、农业、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