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全面实施首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

2017-11-30 11:0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全面实施首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
涉及14.74万家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

11月28-29日,广西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培训班暨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和防城港召开,标志着我区正式全面实施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调查工作中,广西将突破两个“第一”:第一次开展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第一次将内陆非沿海的11个设区市统一纳入海洋经济统计范围。

根据国家下发的底册数据,这次调查涉及我区11个非沿海设区市和3个沿海设区市的112个县(区、市),共14.74万多家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其中,11个非沿海设区市12.71万多家,直接标识认定142家,待采集3.95万多家;3个沿海设区市2.02万多家,直接标识认定2006家,待采集7032家,任务极为艰巨复杂。

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5月3日下发的《广西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实施方案》已明确调查对象、范围、内容和方法、组织、实施等,本次调查的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24时和2015年12月31日24时,时期为2013年度、2015年度。

据了解,本次调查旨在摸清海洋经济“家底”,实现海洋经济基础数据在全国、全行业的全覆盖和一致性,有效满足海洋经济统计分析、监测预警和评估决策等的信息需求,进一步提高对海洋经济宏观调控的支持能力,为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实现海洋强国建设目标、维护海洋经济安全奠定基础。(记者 袁琳 唐广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