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公厕“上图入库”可用手机定位查询

2017-11-30 13: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1月30日电(记者 涂超华)近年来,海口市在不断完善城市厕所布局的同时,通过建立信息化平台便民,只要用手机定位自己的所在位置,就可查找到周边所有公厕。

据海口市环卫局副调研员刘波介绍,为解决公厕数量不足和布局不合理问题,近三年来海口加大投入,新建独立固定公厕80座,升级改造旧公厕36座,安装移动环保公厕51座。同时,海口还将符合条件的宾馆、酒店、加油站等社会厕所纳入公厕管理体系,采用统一的标志标识,向公众免费开放。截至目前,海口市市区公厕总数为442座。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海口市将市区公厕全部纳入信息化平台,市民只要关注“海口城市管家”和“海口旅游厕所”微信公众号,便可以通过手机定位,查询到周边10公里内的所有公厕,并可以根据导航功能快速地到达“方便”之处。

此外,这些城市管理的信息化平台开设了投诉建议功能,市民还可通过手机对厕所的环境卫生及管理等情况进行评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