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安排8000万元资金支持家禽产业发展

2017-11-30 13: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1月30日电(记者 李平)为提升家禽产业市场化水平、助力脱贫攻坚,贵州省安排8000万元资金支持家禽规模化养殖、动物防疫、良种繁育及屠宰加工体系建设。

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在支持家禽规模化养殖方面,贵州将投入3200万元着力建设500个以上的家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生态家禽年出栏量1.3亿羽,禽蛋年产量20万吨目标。

同时,对15个种禽生产供应能力达7500万羽的种禽场,按照200万元/个(家)的补助标准,提升种禽场良种繁育、疾病防疫等能力。

此外,贵州还将投入1800万元优先支持产业链条完整、加工基础较好、连接贫困地区的较大型家禽定点屠宰场发展。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贵州将在66个贫困县(含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重点发展赤水竹乡鸡、黔东南小香鸡、绿壳蛋鸡等地方优势家禽产业,计划用3年时间,生态家禽产业助力精准脱贫80万人以上,人均增收3200元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