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抵达索契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
第十六次会议

2017-12-01 07:2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出席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后离开布达佩斯
李克强抵达索契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六次会议


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乘专机抵达索契国际机场,将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本报俄罗斯索契11月30日电(记者白阳、曲颂)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乘专机抵达索契国际机场,将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等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6年来,已经成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重要平台。我期待同各方齐聚“黑海明珠”索契,在上合组织首次扩员后,共同梳理成果,挖掘潜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成员国政治、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持续推进。我也期待在索契同梅德韦杰夫总理再次会晤,为深化中俄关系以及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协作再添动力。

与会期间,李克强还将同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署有关合作文件,举行多场双边会见,并在梅德韦杰夫总理陪同下出席有关人文等活动。

本报布达佩斯11月29日电  (记者白阳、暨佩娟)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结束对匈牙利的正式访问后,乘专机离开布达佩斯。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等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等到机场送行。

此访期间,李克强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以及匈牙利政要、企业等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在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开启5周年之际,“16+1合作”旗舰项目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正式开工,匈牙利段宣布公开招标。中方所提深化合作倡议得到各方普遍欢迎,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等领域达成新的重要合作共识。中东欧国家一致看好中国发展前景和市场机遇,表示愿通过双边合作与“16+1合作”同中方共同赢得更美好的发展前景,为各国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当日上午离开布达佩斯前,李克强在雨雪纷飞中前往英雄广场,向匈牙利无名烈士墓献花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