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全省近半数居民有了家庭医生

2017-12-01 13:4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国家卫计委在对我省医改进行深入调研后,在郑州举行了媒体沟通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今年我省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目前全省共签约近4561万人,覆盖48%的常住人口,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健康“守护者”。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抓手。今年7月在总结焦作市城市社区全科医生签约服务、新密市乡村医生签约服务两个国家级试点和10个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县(市)签约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省开始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组建家庭医生团队22793个,签约近4561万人,覆盖48%的常住人口。签约人员中,包括老年人、孕产妇、儿童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1900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超过60%。

参加会议的医改工作负责人和专家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持续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家卫计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认为,河南是人口大省,只有处理好质量和数量的关系、签约和服务的关系、激励和约束的关系以及人工和信息化的关系,才能做实签约服务,让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记者 曹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