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十三五”时期建设用地总量将下降20%

2017-12-01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1日电(记者 王存福)海南省日前出台文件,明确“十三五”时期建设用地总量和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占用建设用地面积下降20%的目标任务。

在日前下发的《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明确,强化节约集约用地、减少建设占用耕地。坚持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落实“十三五”时期建设用地总量和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占用建设用地面积下降20%的目标任务。

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继续深入开展全省存量国有建设用地清理处置工作,全面查清存量国有建设用地数量、分布、开发利用等情况,有效处置和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建立完善全省存量建设用地监测平台及实时监管机制,及时发现并处置闲置土地。全面实行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管理,在保障省内居民住房基础上,进一步减缩商品住宅用地规模。

此外,加快推进三亚市建设用地二级市场改革试点,完善竞争、有序的土地市场体系,引导产能过剩和“僵尸企业”用地退出、转产和兼并重组。严格执行土地使用标准,规范建设项目节地评价,推广应用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建立健全健康休闲产业用地标准体系,项目建设应优先盘活选用存量建设用地,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